龙岗新闻

提升市容除隐患 龙岗街道拆除城中村乱搭建7850平方米

2019年08月09日 1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专题会议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席建武 杨联彪)为解决城中村个别业主占用消除通道、公共用地乱搭建,影响消防安全、市容环境和居民出行的难题,龙岗街道办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游宇多次现场指导工作,要求执法队、城管办利用城中村综合治理这一契机,坚决彻底的解决这一难题。执法队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采用逐村进行的方式,稳步推进。

6月份以来,拆除了银株岭、陂头背等8个城中村占用消除通道、公共用地的乱搭建,行动共拆除简易铁皮房107处,雨棚252处,占道围墙、砖混结构房屋17处,卷闸门封滴水线32处,拆除面积约7850平方米。

在工作中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调研走访,了解拆除乱搭建的难点问题,进行风险评估。街道组织社区、执法部门进行风险评估,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制定缜密整治方案。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信访维稳、现场整治、应急处置、后续监管等环节入手,制定工作方案,召开现场会,多管齐下,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执法队队长李坤荣带领工作站、股份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与商户及业主交流沟通,了解社情民意;召开业主及商户座谈会,讲法律、讲政策、讲危害。发放宣传执法资料。发放1500份“温馨提示”宣传单,及早发放整改通知书,给予业主充分的时间进行整改,营造整治氛围。坚持上门做思想工作,争取业主的理解和支持。针对抵触情绪较大的居民,组织集体座谈,与群众交心、分析利弊。

同时对自行拆除类的,执法部门主动联系拆除工人及装备,清运现场建筑垃圾,恢复巷道原貌;对等待观望类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上门开展法制教育,阐明政府立场和以及阻扰执法的法律后果;对拒不整改类的,制定拆除方案,由执法队领导带队,联合执法,坚决依法拆除。坚持文明执法,做到公平公正。严禁任何人说情打招呼,坚决做到不偏袒,无后门,全透明。

编辑:龙岗网实习生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