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深学活用 南湾街道300余名网格员成消防安全宣传新力军

2019年08月08日 16:25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近期以来,南湾街道积极组织全体网格员进行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主题学习,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网格员成了南湾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居民家的一支新力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张锐华)为了提高网格员消防隐患排查能力,近期以来,南湾街道积极组织全体网格员进行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主题学习,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目前,该街道348名在岗网格员均学习培训完毕,他们成了街道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居民家的一支新力军。

据悉,为配合街道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南湾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首先举办了网格长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街道安监专职人员对辖区14个网格站站长进行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培训,做到网格长带头学。

随后,各社区网格站通过组织网格员对街道下发的《十四类场所消防安全自查检查标准》学习资料,开展自学、培训等学习活动。还邀请了社区安全网格站的工作人员对网格员和楼栋长进行专业培训,做到网格员和楼栋长全面学,并在日常走访中加强宣传,带动辖区居民一起学,在日常巡查中加强排查,提高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自7月下旬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学习以来,南湾街道各社区网格站共开展培训会15场,目前在岗的348名全体网格员、有378名的楼栋长参加了学习培训。参加培训以来,辖区网格员共上门“面对面”宣传4376户,派发宣传资料1901份,排查上报消防隐患849宗、安全生产隐患51宗,共整治708宗,网格员的消防隐患排查能力和扩大宣传覆盖面得到了提升,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也得到提高。网格员逐渐成了南湾街道一支消防安全宣传的新力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