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六约社区为儿童暑期安全撑起一把平安伞

2019年08月01日 10: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通讯员 蔡福强 汪炼炼)为了更好地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安全意识,并为孩子们构筑一张安全防护网,7月30日上午,六约社区党委、关工委和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共吸引近40名儿童及家长参与。

image.png

活动开始前,六约社区党委委员王亮作开课讲话,提醒小朋友们“快乐暑假,安全不放假,要时刻将安全放第一”。随后,社工通过PPT、短片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带领小朋友及家长一起学习居家、出行、禁毒三个板块的安全知识。在居家安全方面,从用电、用火、防烫伤、用药安全、防坠落、防异物入口、防烫伤、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在出行安全方面,讲解了关于交通安全、防溺水、游乐场所安全、防动物咬伤、防丢失等知识;在禁毒安全方面,禁毒社工带领大家认识了毒品及毒品危害。

image.png

另外,社工还通过“找一找”游戏互动的方式,带领家长及小朋友一起在图片中寻找“安全隐患”,小朋友兴趣十足,睁开火眼金睛,举起小手踊跃回答问题。禁毒社工通过实物参观,带领大家实实在在的看到了各种毒品的样子,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巩固了安全意识。

安全知识时时记,注意安全处处提,六约社区为孩子们在暑期中撑起了一把平安伞,杜绝大小事故的发生,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暑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