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推慢行系统改造工作

2019年07月23日 16: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陈斌)日前,记者从龙岗街道办获悉,2019年下半年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重点工作在于辖区内重点道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为了更好地了解街道的慢行环境,龙岗街道开展“边骑边看,体验交安”专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街道慢行系统改造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非机动车无道可行或有道不畅行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鼓励绿色出行政策的实施,自行车、电动车出行比例显著提高,但涉及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数量也随之上升。根据深圳交警公布的违法数据统计,深圳市约80%的自行车违法行为是在机动车道内骑行或占用其它车辆专用车道。自行车为何驶入机动车道的问题,让道路建设的决策者、设计者和建设者亲自走一走,看一看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鞋上有土,心中有谱——龙岗街道开展“边骑边看,体验交安”主题党日活动助推慢行系统改造工作

7月19日,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尹志雄,党工委委员庄秉柯带队,安监办、城建办党支部,交安办一同参加骑行活动。在骑行过程中,遇到的自行车道存在四个方面问题。

问题一自行车道不连贯

容易消失的自行车道是普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过街或遇施工区域等位置突然消失或变得很窄。

问题二宽度过窄,通行不便

专用铺装的自行车道宽度基本为1-1.5m,会车困难,且连续性很差,骑行过程中要频繁进出自行车道,在进出自行车道的过程中常会遇到许多不便,积压于路口的行人、不合理的护栏设置等情况比比皆是。

问题三路况失修,颠簸不平

由于车道失修,路面有隆起、裂缝、坑洞、水坑、路障等,同时也存在工程质量问题,造成个别沥青缺失,导致道路坑洼严重。

问题四占道多发,通行不畅

在道路建设设计之初,无充分考虑配电箱等,多处出现电箱建在自行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存在市政垃圾桶占道,自行车电动车乱停放,机动车违停等导致非机动车道不通畅。

鞋上有土,心中有谱——龙岗街道开展“边骑边看,体验交安”主题党日活动助推慢行系统改造工作

尹志雄在骑行结束后强调,在这次骑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城建办要进行整改,并且每一条道路在整改前,交安办与城建办都要反复骑行确定问题与需求后才能确定方案进行整改,只有自己体验过,自己喜欢走,才能让居民愿意走,这样的改造才是有意义有效果的。

编辑:龙岗网实习生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