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快乐过暑假!南湾60余名“小候鸟”来深参加夏令营

2019年07月23日 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从7月22日起,南湾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暑期来深的61名“小候鸟”在兆驰园区举办为期12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合影。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为了让来深建设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从7月22日起,南湾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暑期来深的61名“小候鸟”在兆驰园区举办为期12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切实解决家长们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意义的暑假。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是南湾街道“一经多纬”党建园区"党建带关建"服务来深建设者的重要举措。该片区是南湾街道云创小镇涵盖了80%以上创新、高科技企业,承载着电子、软件、珠宝和文化等新型产业。

在这里,汇聚来自五湖四海各行业各类型人才,一到暑假,全国各地的“小候鸟”也如约来到此片区与父母团聚。为了充分发挥园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服务企业人才,助推企业发展,南湾街道专门组织了此次暑假夏令营活动解决家长们后顾之忧。

活动项目包括美术、语言艺术、现代舞、绘本、安全教育大课堂、唱红歌、分享故事以及外出参观活动等,还将邀请南湾交警中队向小朋友们介绍安全出行知识,并通过学习学生版“龙岗第一课”,向小朋友们普及安全出行、防溺水、安全用电、自救自护等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

活动现场看到,这些小朋友们初来乍到,为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老师通过相互介绍、画画、小游戏等环节促进孩子们相互认识,为小朋友们搭起了沟通的桥梁,活动将持续开展12天。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来深建设者子女的暑期生活,缓解来深建设者暑假需照顾子女的压力,并舒缓孩子们暑期无人陪伴的孤独,减少“二次留守”,助推小朋友们在今后漫长的学习生涯中实现梦想。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