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妇女干部集体“充电” 看看她们都学习了些啥

2019年07月19日 12: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学习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文标 曾艳妮 )7月17日,龙城街道妇联在街道二楼报告厅举办妇女干部“提素工程” 学习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余秋婵主持会议。来自街道妇联执委、机关妇委会成员、社区(园区)妇联执委、机关女性职工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余秋婵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旨在给大家加加油,充充电,以便今后一个时期更好地开展妇女工作,增强为妇女儿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她还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新时代妇女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改革创新;要坚持学用结合,全力提升妇联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要求大家在培训期间服从管理,遵守纪律。

本次学习会特邀深圳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史教研部副主任陈和香副教授授课,她以“新形势下妇女干部的挑战与应对”为主题,用15年的公务员工作经验,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基层妇女干部工作技巧。陈和香开篇抛出了基层妇女干部面临的工作困局,引出了成为“四能干部”(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静下来能想)的思考,从而提出了“五个金点子”(想要想在点子上、学要学在点子上、做要做在点子上、讲要讲在点子上、忙要忙在点子上)来帮助龙城妇女干部提升行政能力。

据了解,此次学习会只是龙城街道妇女干部“提素工程”的其中一个活动。新形势新任务,考验着广大妇女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龙城街道妇联为了使广大妇联干部在理论素质和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等方面与新时代新形势相适应,进一步推动街道妇女工作创新发展,还将开展职业素养、形象礼仪、妇女保健、权益保障、家庭教育等多方面的知识讲座或活动共12场。在围绕新时代妇女新需求、妇女工作新特点和群团组织改革新目标进行全面、权威解读,促进妇女干部思想境界和政治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同时,关心关爱特殊未成年人群体,不断提高辖区妇女的综合素质,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开创龙城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