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缤纷一“夏” 怡锦社区青少年暑期精彩活动来袭

2019年07月19日 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娅菲)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学习和游戏中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多方链接资源,陆续推出朗诵培训、科普课堂、绘本创作等公益活动。连日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image.png

朗诵课堂上,孩子们登台练习绕口令。

小小“朗读者”乐享诗趣味

7月16日上午,怡锦社区暑期夏令营之诗朗诵班正式开课。小小“朗读者”用他们的热情认真地完成一次次练习,暑假时光正因为有诗趣韵味的装点而显得格外有意义。首节课程便吸引了20名小朋友报名参加。

此次朗诵班是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19年“你点我送”文化惠民公益培训项目,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老师前来授课。通过纠正坐姿、绕口令练习、即兴自我介绍等多个环节,老师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知识。一节课下来,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朗诵的方法,还提高了自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自信心。乐在其中、学有所成是孩子们参加活动的收获最生动的诠释。

image.png

小朋友拿着3D绘画笔专注地创作。

小小“科学家”体验科技魅力

“快看,我自己做出了一只漂亮的蝴蝶!”7月17日下午,30多名孩子们在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验了一把3D打印技术。此次活动是怡锦社区“大胆创新-科技创造”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活动中,老师把关于3D打印技术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的问题“抛”向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引得大家争相举手回答,并深入浅出地解释3D打印技术的原理,用孩子们听得明白、听得开心的生动方式回答什么是3D打印技术以及3D打印技术的运用过程等问题。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3D绘画笔,格外专注的创作着。一个小时之后,埃菲尔铁塔、美丽的蝴蝶、可爱的恐龙,都在孩子们一笔一画中“乖乖”成型。

image.png

科普课堂合影。

主题科普活动丰富多彩

自2012年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以来,怡锦社区每年暑期都会推出主题科普活动,培养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今年,怡锦社区与深圳市火柴科教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大胆创新-科技创造”系列科普活动,除去3D打印技术之外,还包括了制作无人机模型、创意涂鸦机器人、电子电路七彩灯、趣味科学万花筒等内容。活动一经推出只用半天时间,名额就爆满。

接下来,绘本创作、小小义工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与小朋友们见面。学校放假,育人不停。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陪伴辖区青少年度过缤纷一“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