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党建引领网格服务新模式 平南社区首创全区网格员主题日活动

2019年07月18日 11: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姜继军 陈安琪)为更好地让辖区居民全方位了解网格管理服务发展历程,使居民更加主动地配合网格工作,同时让网格员能更好地服务居民,共建共享和谐社会氛围,7月17日,平南社区党委开展了社区网格员活动日主题宣传活动。平南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站、安全办、辖区民警等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以基层党建引领网格化工作,通过展板展示和网格员体验形式搭建互动平台。以回顾平南社区网格队伍建设的发展历程和社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的峥嵘岁月为展板内容。以“我当网格员”的形式作体验,近距离的以网格员身份与网格员一起到居民家中开展日常工作,感受网格员所做“不平凡”工作,更好的让居民多理解、多支持、多关爱网格员。


参观展板结束后,在平南社区党委书记徐建文的带领下,社区“两委”成员及工作人员分成四组下沉到网格一线,深入到周边的居民楼和商铺,开展人口信息采集、问题隐患排查、法人信息采集组、入户宣传等工作。

“这个沙发不能放到楼道中间,会影响消防通道的畅通”、“这些线路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叫安监办马上整改”……在排查走访居民楼过程中,社区党委书记徐建文及时发现楼栋里的安全隐患,并告知工作人员马上跟进整改处理。

通过一个上午四个小组工作人员的认真排查走访,使得居民生活中容易发现的安全隐患得到及时解决,密切了网格员、党员与居民之间的联系。通过此次的及时排查,发现并解决了数十余居住隐患、消防安全、人口信息等民生问题,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为民解困解难。同时也进一步加强警民互动,警网共建及社区居民人防,物防,技防,消防水平,共同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安居环境。

         当日下午,全体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在八仙岭公园进行“全民寻宝”网格员团建活动。通过趣味十足的活动形式,培养了全体网格员的团队合作精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朋友的团队意识和归属感。

平南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姜继军向记者介绍到,这支活跃在基层,穿梭与居民身边的网格队伍,自2002成建至今,从最早侧重于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经过不断完善提升工作理念,现如今围绕服务居民为重点的综合多样化网格管理服务体系,为构建和谐的平南社区做出了贡献,平南社区也因此连续四年被评为“深圳市先进集体”。

此次以网格员为主题的活动日,在全区整个网格系统还是第一次。构建了“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的新格局,全力提升社区网格站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同时为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权益,规范居住信息的登记,提高自主申报率,宣传出租屋消防知识,平南社区网格站近年来也举办了多场形式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居民能积极配合,主动申报,同时提高居民出租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