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2019年07月17日 09: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郑文标 杨诗勇 )7月16日下午,龙城街道总工会2019年“送清凉”活动启动,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秋婵一行先后来到龙城 街道执法队、吉祥社区小型消防站和龙城公园U站,看望慰问执法队队员、消防队队员、龙城义工、武装应急分队队员和环卫工人等高温天气作业人员800多人,并送上八宝粥、菊花茶等防暑降温物品,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每到一处,余秋婵都认真倾听一线工作者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大家表示亲切的问候,“大家辛苦了,你们坚守岗位,在烈日下挥汗奋战,为龙城建设做贡献,我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总工会向大家表示感谢。时值酷夏,天气炎热,各单位要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营造关爱高温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她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确保夏季工作的安全、健康,并为职工们送上慰问品。“感谢!感谢龙城总工会对我们的关心,为我们送来防暑降温物品,我心里很高兴,我一定会好好工作的。”受慰问的环卫工人李大姐高兴的说到。

余秋婵还要求龙城街道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走访和了解劳动者生产生活和用人单位高温劳动保护执行情况,开展多形式的“送清凉”等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高温作业劳动者送去清凉,切实维护好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及各类事故发生,保障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龙城街道总工会制定了工作方案,依法对用人单位发放夏季高温补贴和执行高温天气工作时间、劳动保护措施、环境卫生措施等高温劳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工作;同时向广大职工派发宣传单张,宣传高温期间劳动保护有关知识,提升广大职工高温期间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