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领导带案下访 为市民排忧解难促稳定

2019年07月17日 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巫柯埕 聂沁宇)近日,横岗街道办召开红棉社区中海大山地重点信访案件稳控案件现场视察调解会,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邹湘河主动带头出击疏通民生堵点,回应市民诉求,以上率下推动街道信访维稳工作取得新成效,深圳市人大代表、龙岗区人大代表、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7月11日下午,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邹湘河一行人首先来到红棉社区中海大山地重点信访案件现场开展现场视察,他认真听取本次信访事项详细情况和前期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共同做好本次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依法依规履职。随后,视察一行人回到红棉社区召开调解会,会上,他们悉心听取来访人王某夫妇的主要诉求,与之进行亲切沟通交流,耐心听取建议,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对本次重点信访案件要进行全面调查,兼顾双方利益,做好整改,及时向来访人反馈工作进度。

image.png

一直以来,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信访维稳摆在街道重点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总体思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2019年上半年,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做好领导包案事项排查和案件化解工作。据统计,1-5月已落实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包案化解45宗信访事项;依托云安访平台,形成了各综治维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信访“大调解”工作格局,诉求中心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始终坚持快办快查,当好化解纠纷的主心骨,做设身处地为市民着想的贴心人。横岗街道信访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横岗街道会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