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2019年07月15日 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娅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建国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红色七月里,怡锦社区党委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党建活动,促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7月13日,怡锦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怡锦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image.png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和社区党委书记上党课两个阶段。上午,怡锦社区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深圳葵涌土洋的东纵司令部旧址,重温东纵史迹,缅怀东纵英雄业绩,传承红色基因,倍受鼓舞和激励。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复原了曾生司令员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再现了其率领东江纵队不屈不挠、英勇抗日的史实,展示了东江纵队“南域先锋、海外蜚声、艰苦风范、永继永存”的革命精神和战斗历程。

image.png

紧接着,怡锦社区党员干部转战“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鹏所城。大鹏所城享有将军村之美誉,清代的赖恩爵将军取得了鸦片战争首战(九龙海战)的胜利,掀开了深圳历史最辉煌的一面。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党员干部穿过雄伟的古城门、行走在古街道上,入目的是古建筑、古民居,鳞次栉比、古色古香,入耳的是英雄人物的事迹讲解,壮志豪情、跌宕起伏。一路走来,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大鹏所城的历史脉络、历代英雄人物和典故等信息,被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所感动。

image.png

第二个阶段,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在东江纵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以“生于忧患”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具生面的党课。他从“忧患”释义、历史案例、国歌内容、党的发展史等方面,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述忧患意识的重要性。他强调,社区党员要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从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奋发作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随后,曾德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