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香港横岗同乡会正式分设成横岗、园山同乡会

2019年07月15日 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吕晓梅 彭东伊)7月14日下午,香港横岗同乡会举行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就职典礼。与会同乡会代表经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香港横岗同乡会第三届理事,陈房恩先生当选香港横岗同乡会会长。这标志着香港横岗同乡会正式分设成横岗和园山同乡会!

image.png

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侯海,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杨小婵,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处长郭宇聪,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梁志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深圳市委统战部港澳联络处调研员幸坚坤,龙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宏,横岗街道领导李坚、李泗桥、苏之程,园山街道领导陈颖斌等参加香港横岗同乡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就职典礼。

image.png

香港横岗同乡会自2008年创会成立以来,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致力于香港与横岗两地发展和交流合作,走过了值得骄傲的如歌岁月,留下了光辉的足迹。11年发展,会员队伍不断壮大。会员由第一届的200多人发展到2300多人,同时成立了青委会、妇委会、义工队。11年磨练,同乡会建章立制,发展壮大。11年奉献,同乡会参与慈善公益,支持家乡建设,为旅港乡亲排忧解难,获得了广大旅港乡亲的认可和肯定。11年努力,香港横岗同乡会取得辉煌成就,先后被市委、区委统战部和香港社团总部给予表彰。

image.png

香港横岗同乡会会长陈房恩表示,同乡会将继续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发扬团结乡亲、增进乡谊、互助互爱的精神,关心家乡的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稳定发展,努力把香港横岗同乡会打造成为乡亲会员的联谊之家、温暖之家。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典礼上致辞。他指出,10年来,上届会长杨观煌先生任劳任怨、大公无私,为横岗同乡会的跨越式发展拼搏进取,成果丰硕。他希望香港横岗同乡会以第三届理事会为新的起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为香港繁荣稳定,为家乡建设发展有更大作为。

他要求,今后,横岗同乡会要做好、做活三篇文章。一是做好服务文章。同乡会要以团结、交流、拓展、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贴近会员需求的各项活动,用服务凝心,以活动聚人,做好服务文章,打响服务品牌。二是做好发展文章。要认真总结提炼同乡会成立11年来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层次,扩大影响,助力香港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7月2日,区委区政府已明确将横岗南片区纳入4+N重点区域。横岗南片区由六约、横岗、松柏社区的南部组成,总面积约7平方公里,拟打造成产城融合、产学研于一体的高端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居住生活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他希望横岗同乡会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凝聚乡亲力量,带动更多投资者回乡投资兴业,推动家乡跨越发展。三是做好奉献文章。横岗同乡会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回馈社会,进一步提升横岗同乡会的社会形象。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横岗同乡会的发展,与各位乡亲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在就职典礼现场,共收到六约、横岗、四联股份合作公司及各分公司,横岗商会,同乡会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捐款900万元,助力香港横岗同乡会的发展。李坚希望同乡会把这一笔资金合理用好,既要把会所打造成一个温馨、舒适的活动场所,又要组织开展一些有益的活动,进一步拉近大家的距离。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