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红棉社区志愿者高温天气送关怀 丝丝凉意沁人心

2019年07月12日 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丽莉)近日,高温加阵雨的天气,容易让居民诱发各种疾病,为了让辖区高龄老人过上一个安全、清凉、舒适的夏季,促进社区“尊老、爱老、敬老、孝老”良好氛围,横岗街道红棉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为社区100户高龄、困难及患病老人进行了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在走访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最近的身体情况以及居家安全问题,并叮嘱老人夏季要注意身体,防止感冒中暑,饮食要卫生,不吃隔夜饭菜等。同时还嘱咐老人安全使用水电和燃气,以确保平安度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老人们看到志愿者冒着酷暑来看望自己非常高兴,无论在生活上还是精神上都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真正让他们感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他们在酷暑中得到一丝清凉。

据悉,红棉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培育“为老志愿服务”,以志愿服务,让空巢、独居、单身的老人“动”起来,体会“我参与,我享受,我快乐”的喜悦。同时也从文化层面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体现志愿者的价值,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