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翰墨丹青颂廉洁 横岗怡锦社区举办廉洁书画展

2019年07月12日 08: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7月12 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娅菲 谢莉)近期,为加强社区廉政文化建设,怡锦社区党委、纪委联合社区专家工作室举办“怡锦丹青·廉正清明”夏季书画展,怡锦社区党委班子、社区党员及居民等近百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此次书画展以廉洁为主题,面向党员、群众展出,运用传统书画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营造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让党员、群众在欣赏书画作品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巩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

在现场,书画作品沿着走廊有序排开,让人应接不暇。此前,怡锦社区党委、纪委依托社区专家工作室平台,广泛邀请了书法家、画家、党员及社区书画爱好者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从中筛选了42幅优秀作品参展。

“《岁寒三友》:象征常青不老的松、象征君子之道的竹、象征冰清玉洁的梅。松、竹经冬不凋,梅则迎寒开花,因此有‘岁寒三友’之称。党员干部需常怀廉洁奉公的敬畏之心,学习‘岁寒三友’的优秀品质。《廉政清明》:此幅作品意为廉洁从政、清廉执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彰显党坚定不移反腐倡廉的鲜明立场。”怡锦社区纪委书记安劲逐一向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和居民介绍展出作品。

“无论是创作者,还是参观者,希望所有参与人员将感知内化为廉政信念、转化为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的自觉行动,在社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表示。

开幕仪式上还设置了创作区域。该社区专家工作室刘社平老师在社区书画爱好者的见证下挥毫泼墨、激情创作,“天地正气”“清满乾坤”“廉洁公正”等精美的作品便跃然纸上。创作结束后,刘社平老师认真讲解书画的创作方法,逐一点评展出的作品,并与党员、居民交流互动,让在场人员对廉洁书画作品所表达的深层寓意理解得更为透彻。

社区老党员李星民感慨到:“廉政建设深得民心,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书法爱好者,在红色七月里能够借助艺术扩大廉政文化宣传,很有积极意义,我也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近年来,怡锦社区党委以“文化自信”为引领、以“文化高地”为目标,以“文化惠民”为链接,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把专家请进来,播撒文化、文明的种子,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的需要,成为社区党建引领文化发展的重要部分。此次书画展用翰墨丹青颂廉洁,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政治信念,营造了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激发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