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中考传喜讯北大来“结缘” 深圳百合外国语学校迎“双喜”

2019年07月11日 2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深圳百合外国语学校成为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广东首个思想政治教育课实验基地。

百合集团董事长凌国强表示,百合集团将计划建30至50所百合分校。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7月10日,深圳中考放榜,深圳百合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深百外”)再传捷报,参加考试457名考生中,有98%以上过400分,最高分449分。更值得庆祝的是,中考放榜前夕,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广东首个思想政治教育课实验基地正式落户该校,深百外“双喜临门”。

7月3日至8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领导率领20多位北大学霸慕名探访深百外,听老师讲课、看同学实验、建交流课堂、为学霸分享、感受文化氛围,体验校园活动……两所南北名校“联姻”,深百外成为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广东首个思想政治教育课实验基地,北大每年定期组织学生来百外进行讲课学习等实验活动。

深百外董事长凌国强、校长朱正兴感谢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对百外的信任,并表示要为北大学生实验活动提供优质服务,让两校学生通过交流,为百外学生提升创造更好的条件。

北大学子分享求学之路。

在本次实验活动中,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四位中国高考状元给百外学子分享他们从小学、初中到高中乃至大学的《求学之路》,给百外学生送了一场丰富学习食粮,百外和北大强强“联姻”,引起社会尤其是教育界的高度关注。

百外学生表示,“思维和观念被刷新了,学习充满信心。”有专家认为,百外与北大合作,这既是中国名牌大学与深圳名牌中学强强合作,也是北京大学送来的一份厚礼。

通过实验活动,北京大学“学霸们”深有感触地说,“深百外十多年来,以独特的发展模式,在名校云集的深圳脱颖而出,一路领先,中考平均分从2014年起至去年就蝉联深圳第一。2017年和2018年,毕业生被深圳四大名校录取的比例七成,“八大名校”录取比例超87%,35名优秀生就读北大和清华,这无疑是深圳教育界的一大奇迹。”

今年中考,深圳百合外国语学校参加考试457名考生中,有98%以上过400分。

据介绍,目前,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教育大楼正在建设中,并正在筹建和建设多所百合分校,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位,满足社会的需要,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凌国强表示,百合集团将计划建30至50所百合分校,为中国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百外2004年创办,2015年深圳捧走中考状元,至去年一直保持深圳中考平均分第一,2018年在全国50强初中排名31位。目前有35人在北大和清华就读。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