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

2019年07月11日 15: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谢慧贞 李嘉兴)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保障居民自身合法权益,7月10日上午,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共有二十位居民前来参加。

在讲座中主要通过两位社工根据事先准备好的相关剧本进行婚前、结婚、离婚的剧情表演。通过剧情表演作为引子,然后在关键环节设置问题,律师与居民互动回答问题,从中调动观众的参与性后再进行一些硬性知识普及。整个讲座贴近居民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内容充实。参加讲座的罗女士说:“今天的讲座比以往开展的有意思,虽然法律是很严肃的问题,但是通过这种轻松的形式,让我们能更直观地学习到相关的知识。”

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自身守法维权意识,并懂得运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编辑:龙岗网实习生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