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新联社区开展“快乐时光”居民剪纸互助小组

2019年07月11日 11: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汤梦倩 罗丽娟)为了促进社区老年人的动手能力,体验中国的传统艺术,2019年6-7月,新联社区工作站、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此次“快乐时光”居民剪纸互助小组,带领参与者一起学习剪纸。

本次小组一共分为五节,大家聚集在一起学习剪纸,由义工讲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各种各样的剪纸技巧,大家通过小组一共学习了“福”字、“囍”子、窗花与爱心雪花等,小组的开始组员们对于剪纸不是很熟悉,很多人都有种不知从何开始的感觉,后来在义工讲师的带领大家慢慢的学习,从一开始的不熟悉慢慢变得熟悉,大家开始慢慢做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后期有一位叔叔甚至小组期间自己在家学习,课程上开始教大家制作剪纸;整个小组过程中大家非常热情参与度也非常高。

为了增加小组的趣味性,最后一节小组时举行了一场剪纸比赛,大家一起剪纸后,通过组员的投票选取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以及优胜奖等,通过这个环节展示组员的学习成果。

  本次小组的开展,组织参与者一起学习剪纸艺术,促进参与者的动手能力,让参与者拥有更好丰富的晚年生活,学习更多新的知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