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吉祥社区举行儿童议事会暑期训练营启动仪式

2019年07月11日 11: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陈丹斯 陈丽芳)为进一步培育儿童代表们的议事能力,近日,为期7天的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儿童议事会暑期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吉祥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宣传招募、报名筛选及面试选拔,吉祥社区从30名报名儿童中选拔出12位儿童代表组建了社区儿童议事会,他们和家长都参加当天的开营仪式。

活动中通过“亲子默契大考验”“啄木鸟行动”“横渡硫酸河”等有趣的游戏,让亲子们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彼此的默契程度,主动表达对他人的友善和对家人的爱。尤其是在默契大考验环节,家长和孩子们分为两组就双方的兴趣爱好、生日、最好的朋友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考验,大部分家长都能够轻而易举地说出孩子的特点,不少孩子也能正确写出了自己家长的生日和兴趣爱好。在分享环节,有家长主动传授与孩子平常生活的相处方式,比如遇到矛盾时主动与孩子沟通,做得有不对的地方也会和孩子道歉,共同反省。不少家长表示,平时很少跟孩子参加亲子活动,在活动中他们都学习到了新的与孩子相处的方式。

议事会的小成员们在小组导师的指导帮助下,共同讨论并制定了小组组名、口号和小组契约。儿童代表小黄说“我觉得儿童议事会跟别的活动不太一样,其他的活动都是别人组织好然后我们去参加的,而儿童议事会是我们一起讨论怎么开展”。与儿童一起工作,培育儿童参与的力量正是吉祥社区儿童议事会的目标。接下来,吉祥社区儿童议事会将定期开展议事活动,引导儿童参与和他们相关的社区事务,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培养“能思会想有行动”的社区小公民。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