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重拳出击“零容忍” 南湾街道1个月拆除乱搭建超万平方米

2019年07月10日 09: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一个月来,南湾共清乱搭建76处,拆除乱搭建面积10004平方米。

行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王娟)为不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自6月11日开始,南湾街道在辖区全面推进乱搭建专项整治行动,并先后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2次,一个月来,南湾共清乱搭建76处,拆除乱搭建面积10004平方米。

据悉,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南湾街道重拳出击,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与清理拆除违法乱搭建相结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乱搭建。该街道执法部门结合实际积极部署、迅速反应,并以中队为单位成立巡查小组,做到巡查常态化,下发宣传手册、海报上千份,不断营造氛围,排查辖区所有园区、小区,重点对辖区危险边坡、山脚下、垃圾填埋场、地质灾害高发易发区、水源保护区、高压走廊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查,对违法乱搭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依法拆除一处,确保不留死角,还与各社区工作站联动,整合资源,实施地毯式排查,建立准确的信息台账。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结合前段时间南湾街道打通楼顶消防天面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排查消防隐患,发现隐患,马上积极与违法当事人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宣讲相关法律知识。不少执法队员还主动请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排查辖区安全隐患,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作出了表率。对于拒不配合的当事人,执法人员先礼后兵,做通思想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实施行政处罚,对乱搭建、违建坚决予以拆除,为街道的发展拓展空间,确保辖区各项查违事项平稳可控。

截止目前,南湾街道共出动执法队人员298人次,先后走访辖区产业园、施工工地等58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2次,清乱搭建76处,拆除乱搭建总面积10004平方米。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