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快检车叶菜30分钟出结果

2019年07月05日 2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5日上午,南湾街道在中丝园举办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7月5日上午,南湾街道在中丝园举办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共筑维护食品安全的坚强防线,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来自街道食药安办、市监所、卫监所,街道14个社区以及辖区大型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企业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现场设立了食品安全宣传展板、派发各类食品药品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通过现场交流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食品快检车也在现场义务为群众检测食品,营造食品从业人员“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社会环境。

从事食品安全检测的马小姐称,一早就有6位居民送来了样品进行检测,包括叶菜类、猪肉等,叶菜30分钟、肉类45分钟现场就检测出结果了,都合格,居民们都很满意。

启动仪式上,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南湾街道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进行了动员,市监所和企业代表也分别就监管工作和落实主题责任作了表态发言,街道领导就如何推进南湾街道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进行了动员工作。

据悉,食品安全周宣传期间,南湾街道将紧扣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充分发挥街道快检车、快检室宣传科普功能,统筹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学习《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等活动,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过科普展览、多媒体演示、发放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积极传播推广“创食品安全城、做健康南湾人”,为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努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