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党委以书画颂廉洁 奏响“庆七一”乐章

2019年07月02日 2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社区领导与居民共同为书画展揭牌。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娅菲)多彩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怡锦社区奏响“庆七一”乐章。7月2日下午,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第二季度“怡锦丹青·廉正清明”书画展开幕仪式在康乐花园党群活动场所顺利举行,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横岗街道纪工委书记吴至明,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党委班子成员、社区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image.png

怡锦社区居民观看展出作品。

此次书画展以廉洁为主题,以书法、绘画传统文化为艺术表现形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弘扬廉政文化。在现场,由社区专家工作室提供的42书画作品沿着走廊有序排开,一路走过去,《岁寒三友》《荷塘清风》《廉政清明》等寓意鲜明的作品映入眼帘,让人应接不暇。据悉,这些书画作品全部由怡锦社区本土创作,它们的作者既有社区专家工作室的专家老师、社区党员干部,也有社区书画爱好者。

“无论是创作者,还是参观者,希望所有参与人员将感知内化为廉政信念、转化为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的自觉行动,在社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表示。

image.png

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刘社平老师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仪式上还设置了创作区域。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刘社平老师在社区书画爱好者的围见证下挥毫泼墨、激情创作,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天地正气”“清满乾坤”“廉洁公正”等精美的作品便跃然纸上,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创作结束后,刘社平老师还现场讲解书画创作方法,逐一点评展出作品,不时与前来参观的居民群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深受好评。

社区老党员李星民感慨到:“廉政建设深得民心,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书法爱好者,在党的生日之际能够借助书法艺术扩大廉政文化宣传,很有积极意义,我也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近年来,怡锦社区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党建创新引领文化品牌塑造,大力推动社区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书画展作为怡锦社区党委“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一,用翰墨丹青颂廉洁,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政治信念,营造了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激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