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组织开展 “四上” 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2019年07月02日 09: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戴林 李剑飞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规范统计业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同时加大对龙岗区在企业扶持政策方面的宣讲力度,让更多企业了解政策、得到实惠。6月27日、28日,龙城街道联合龙岗区统计局、工信局区为辖区近400家“四上”企业(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 )负责人及街道、社区统计员等,开展为期两天的统计业务暨政策培训会。

此次培训课程有10个课时,内容包括统计报表报送技巧、统计法规、产业扶持政策、住房与人才政策的讲解。各位专业讲师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统计数据的重要性,通过图表、数据等表达方式让培训内容更加直观,得到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四上”企业统计员对统计工作的认识,提升了统计业务能力,对龙岗区产业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活动提供了一个街道、社区统计员和企业统计员沟通交流平台,增强了了解和互信,达到了良好培训效果。

主办单位龙城街道经科(统计)办负责人认真地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对企业及统计从业人员的要求,强调企业报送数据应满足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四个条件,并以某市虚报固投项目造成严重后果的案例,警示在座企业应确保数据的真实性。

接下来,龙城街道经科(统计)办将按照市、区统计部门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一方面切实做好常规统计工作和各项新增统计专项调查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详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另一方面,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促进龙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