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茶果韵·客家情”社区女性能力提升项目面向全市展演

2019年06月30日 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叶玉燕 吕晓梅 罗亮)6月27日上午10点,由深圳市妇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圳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党建”中心面向全市1100多个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路演直播。横岗街道“茶果韵·客家情”社区女性能力提升项目作为6个优秀代表项目之一,代表龙岗区妇联向全市党群服务中心展示了深圳在妇女儿童家庭工作上的特色和成果。 

据了解,“深圳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项目库”是市妇联为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拓宽妇女儿童家庭项目资源对接平台,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各级妇联、社会机构和公众提供优质项目咨询服务,为各级党委和政府服务妇女儿童家庭提供助力而设置的专项项目平台。通过项目初选、专家评审、集中公示等环节,确定首批入库项目113个,涵盖妇女儿童与环境、健康、教育、党建实践、社会保障、妇女与经济、儿童与社会参与等七大类。此次作为6个优秀代表项目之一的“茶果韵·客家情”项目榜上有名,得益于项目的多元功能及突出特点。

“茶果韵·客家情”项目通过茶果品尝、体验制作、培训交流等活动,传承客家文化,提升女性劳动技能,促进女性自信、自立、自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美好;通过家庭亲子、社区关爱、团队建设活动,融洽邻里关系,促进外来文化与本土文化的融合;走进国际赛事,以美食文化为契机,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以技术帮扶、原材料采购等方式,实现贫困山区精准扶贫。

此外,项目的成功上榜还得益于它独具的三个特点。可复制性强,只要有一个固定场所,进行专业培训,就可打造一个互助平台,帮助个人家庭社会三方和谐发展。社会效益显著,传统茶果具有文化根基,容易在客家人聚集地区产生共鸣。项目经验丰富,2016年3月至今,茶果中心共制作近40万份茶果,服务48个机构,服务人数近30万人。服务对象突破年龄界限,上到百岁老人下到3岁小孩都成为了它的忠实拥趸;突破场地限制,从小区聚会到国际赛事都能实现快速补给。 

下一步,横岗街道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次项目展示为契机,充分挖掘本土特色,加强女性能力提升工作,加大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力度,促进辖区特色优秀女性能力提升项目不断成长与优化,为女性社会组织成长、女性能力提升、家庭和睦和社会美好提供优渥的土壤,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