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做贴心服务 龙珠社区“一路同行”志愿者分享心得

2019年06月26日 18: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年6月,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路同行·快乐义起来”特殊群体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

活动现场,义工分享心得。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樊雪梅)为了凝聚“一路同行”志愿者队伍力量,提高志愿者相互协作的能力,增强志愿者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在龙珠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今年6月,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路同行·快乐义起来”特殊群体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

活动邀请了18名参加过项目服务的志愿者参加。此活动为“一路同行”项目,该项目由龙岗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社工委)、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指导。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领志愿者分组进行热身游戏——珠行万里,培养团队相互信任、默契合作和共同面对困难相互支持的精神。速度较慢的一组需接受惩罚——带上道具、听着音乐抖动身子使乒乓球掉出盒子。俏皮的音乐配上志愿者乔叔丰富的肢体动作,引来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合影。

社工通过PPT向在场志愿者展示“一路同行”项目内容及开展过的各项活动,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分享义工帮扶过程的心得。志愿者表示,感谢社区给予机会去接触社区特殊家庭,在跟随社工上门探访过程,感受到每个家庭的热情,也很渴望社区给予他们关爱。

据悉,活动旨在让志愿者对过去一年“一路同行”项目的服务有所了解,对现有服务经验总结反思及改进,对未来社区特殊人群服务有更多期待。同时,活动也促进彼此的感情交流,增强志愿者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