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全力保障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2019年06月26日 1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郑文标 吴晓琳 李剑飞)为确保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龙城街道除了在多个中考考点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外,6月22日至23日,该街道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联合龙城市监所、街道快速检测室对辖区供应午餐的中考考点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抽检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的食品进行索证索票,对原材料、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等进行检查。要求学校食堂加强对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等重点环节的全过程监管,严格执行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督促学校食堂在食品采购、清洗、切配、烹饪、供应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卫生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障考生就餐安全。

据悉,此次行动共抽检样品18批次,其中果蔬类12批次,食品类3批次,畜肉类3批次,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考试期间,龙城街道还在各考场周边设监管工作组,每日负责监督食品安全重点风险环节,及时处理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快速、及时、妥善处理各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