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全面实施两孩政策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2019年06月25日 09: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温素玲 肖捷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政策,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舆论氛围。6月21日,吉祥社区计生办、计生协在东都花园开展以“全面实施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计生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在活动现场计生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全面二孩政策,普及诚信计生、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政策知识,耐心接待并积极回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向居民有效讲解二孩办证的程序和所需材料以及优生优育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针对有生育意愿的育龄夫妇,解答如何合理安排生育时间,强调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降低出生缺陷的风险,做到优生优育。

此次活动通过大力宣传普及计生政策法规及健康知识,将新政策和健康宣传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让“全面两孩”政策深入民心,保障“全面两孩”政策的稳妥实施,进一步扎实推进社区计生工作发展,让计生政策不流于形式,真正做到惠民、利民、为民。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