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到甘坑赏国际摄影大展 150幅作品记录客家风土人情

2019年06月22日 0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甘坑客家小镇迎来一场艺术盛宴——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

领导嘉宾为展览剪彩。

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江瑜)近日,甘坑客家小镇迎来一场艺术盛宴——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正式开展。该展览被纳入“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平行展系列活动,是“深圳城市文化菜单—6月菜单”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览由吉华街道办事处和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吉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深圳华侨城文创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女摄影家协会承办,深圳市龙岗区摄影学会、深圳市麦禾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展出的150幅作品表现的画面都是客家人的生活和绚丽多彩的客家民间文化,涵盖了客家的风土人情,勤劳坚毅的客家人和千姿百态的客家建筑,从不同视角和层面反映了客家文化灿烂与厚重,通过摄影活动充分展示了客家人文、建筑、旅游、风土人情等,扩大了深圳客家文化的社会影响。

其中,一部分作品对现存客家建筑进行了集中呈现,包括坑梓龙田世居、福建土楼、磐安围古民居、梅州平远丰泰堂、吉坑世居等;另一部分作品则对舞麒麟,客家茶果、客家凉帽等客家文化风情进行捕捉。

客家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展品从多角度展现了浓郁的客家情怀,深厚的人文底蕴,独特的客家风情,大力宣传客家人爱国爱乡,艰苦卓绝,团结奋进,刻苦务实的精神,反映出客家儿女新时代展现出的新气象、新风貌。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