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共建无毒校园 横岗街道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1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国军 彭东伊)6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禁毒委员会主办,龙岗区禁毒委员会、横岗街道禁毒委员会承办,深圳市携创技工学校协办的“全民禁毒健康人生无毒无悔”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在携创技工学校操场拉开帷幕,携创技工学校全体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学校师生派发禁毒宣传单页、禁毒宣传漫画、禁毒宣传记事本等宣传材料共3000余份。与此同时,学生们还踊跃参与禁毒大富翁、禁毒宣言欢乐套圈、禁毒宣传标语拼拼看、禁毒形象树起来、禁毒知识竞答等环节,在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中了解禁毒常识。

image.png

在随后举行的校园禁毒知识讲座中,六约派出所陈文凯警官以真实案例为依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学生深入的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树立学生及教师“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坚决落实“无毒校园”政策要求。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陈警官的讲述,看到一桩桩触目惊心的案件后,才真实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一定要消除对毒品有好奇心,不要以身试毒,希望可以将讲课的课件带回家,与家长一同分享。

image.png

横岗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定期组织社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全街道群众中大力宣传禁毒法律政策、广泛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教授识毒防毒技能技巧,引导全街道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进一步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号召全社会关注青少年涉毒问题,断代、断根、断源,综合施策形成强大社会合力,全面遏制毒品发展蔓延势头。接下来横岗街道还将举办“街道企业联动暨百万青工向毒品说‘不’”禁毒宣传教育“进企业”、全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禁毒宣传、禁毒知识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