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绘画见人心 ​红棉社区开展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年06月16日 1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丽莉)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增强居民幸福感,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开展以“绘画见人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参加活动的30为居民通过绘画分析认知自我,提升自我觉察力,改善负面的内心冲突和情感。

image.png

“也许每个人都很想了解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一张画,透露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绘画治疗是表达性艺术治疗中一种极具创造性的治疗手法。它贴近生活,易于接受,运用之中不着痕迹却可以呈现出令人震撼的疗愈效果……”活动伊始,授课老师就为大家讲解了“绘画见人心”的内涵,也简单介绍了房树人投射测量技术。

image.png

随后,每位居民在画纸上用彩色铅笔绘画。伴随着舒缓优美的音乐,参加活动的居民用彩色铅笔,认真发挥着自己的想象,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美好的幸福生活。接着,老师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点评画作,让每一位绘画者展示自己的作品,说出自己这样描绘的想法,并带领大家对每一位发言的居民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鼓励。

活动结束时,一位居民感叹道:“通过一幅画清晰地准确了解自己内心世界,探索内心的愉快与苦闷,同时看到自己的特质和优势……这太神奇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