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补齐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短板 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2019年06月13日 21: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12日,湾街道组织街道区人大代表开展辖区食品安全专项工作视察调研活动。

为辖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吴凤梅)6月12日,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南湾街道组织街道区人大代表开展辖区食品安全专项工作视察调研活动,为辖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樟树布社区一超市和沙塘布综合肉菜市场,视察食品供应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及市场水产品、蔬菜、肉类来源和检测情况,并深入南湾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实地检查“一街一车一室”运营情况。

据悉,南湾街道辖区内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041家,其中餐饮服务单位3520家。为了确保辖区食品安全平稳可控,今年以来,南湾街道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任务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整合资源,把好食品安全监管关,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座谈中,代表们就如何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积极建言献策。张育彪代表建议向公众普及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知识、公开食品安全信息,增强公众法律意识;薛明亮代表建议设立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向公众提供免费食品安全检测和食品安全义务宣传服务,提升居民食品安全意识;蔡桂烽代表建议从食品源头加强监控,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对食品造假进行重罚,加大违法成本。

南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肖婷萍表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这条重要的民生底线,一方面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力度,鼓励民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另一方面希望代表们继续履职,集思广益,就辖区食品监管执法力量不足、网络订餐平台监管机制欠缺和食品安全检测室覆盖面小等问题,形成高质量的专题建议案,助推补齐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短板,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四个最严”,减少一般事故,杜绝重大事故,确保辖区食品安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