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零距离”服务群众 龙城街道开展“代表接访日”活动

2019年06月12日 15: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接访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 郑文标 余丽丽 李剑飞)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阵地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为居民群众解决民生热点难点。6月11日上午,龙城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了今年第四场“代表接访日”活动,市人大代表邓小兵,区人大代表余汉强、林伟君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议事厅接待来自辖区爱联、新联、吉祥社区的居民群众,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林志凯和市河道管理中心龙岗河管理所、龙岗交警大队、区建筑工务局、区公安分局、龙城街道执法队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接访活动。

居民群众参观“人大之家

活动开始,讲解员带领居民代表依次参观“人大代表之家”的基本设施。通过逐一的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人大代表之家”的工作特色以及作用。

活动期间,代表们接待居民群众约30余人,共收到居民意见建议10余条。问题主要集中在:建议空置国有用地改造成休闲公园、学校周边车辆乱停放、河旁道路无监控路灯、新建天桥无管理等民生问题。

代表们与来访居民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居民代表诉求,并就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认真进行了记录。在场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一一详细解答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林志凯对今天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在场的职能部门也能做到积极对居民关切的问题进行回复。“听民意,解民忧,促和谐”是人大代表的责任与义务,接下来,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搭建好联系群众的平台,狠抓群众反应投诉问题办理,努力把跟踪督办做实,做细,做好,切实为民排忧解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