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情有独“粽”怡锦社区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11日 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作为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重要的精神纽带。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近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有独“粽”——怡锦社区欢庆端午暨红枫叶老年志愿者座谈会活动,80位怡锦社区志愿者欢聚在一起包粽子、品粽子,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气氛。

活动开始,怡锦社区纪委书记安劲对在场志愿者一直以来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活动,边包粽子,边交流不同地区的端午习俗,进一步了解端午节传统文化。随后,工作人员把材料分发给大家,粽叶、糯米、绿豆、红豆、蜜枣等材料一上桌,志愿者和居民们就各展所长,拿起材料包了起来,三角、四角粽子不同的包法体现了不同地区特有的文化,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image.png

活动还穿插了“李秘书”智慧养老项目端午节趣味有奖问答以及社区志愿者半年服务总结,让大家在积极抢答、开心参与,同时普及端午节知识。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居民们送上煮好的粽子,大家品香粽、观影集。“粽子年年吃,今年特别香!今天在社区和左邻右舍一起包粽子迎端午,我感觉更有意义!”社区居民高兴地说。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和谐和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提升了社区志愿者的凝聚力,同时也用个头饱满的粽子串起了邻里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