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暴雨致校车被困涵洞! 龙城街道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紧急救援

2019年06月05日 17: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救援现场。

排水通畅,校车安全驶出涵洞。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文标 马科 李剑飞)读创深圳12月24日 6月4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出现连续强降雨情况,城区多处地点出现严重积水。当得知街道辖区英才学校周边内涝严重,附近涵洞有车辆被困后,龙城街道主要领导立即带队奔赴现场,了解情况并指导“三防”救援工作。

据现场排查发现,造成内涝的原因是该涵洞排水口被雨水冲滞的树叶堵塞,导致无法正常排水。经过工作人员紧急疏通,涵洞积水已大致排干,被困的英才学校校车安全驶出涵洞,英才学校学生与周边居民能正常安全通行。

为切实应对好暴雨多发季节,保障汛期辖区生产安全,龙城街道周密部署汛期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下沉至各社区,开展河道巡查、边坡检查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有关部门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变化,加强和规范防汛值班重大事项报告工作,确保及时处置内涝积水灾情,降低内涝对城区交通和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

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强调,“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密切留意辖区强降雨最新信息和动态,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要对辖区河道、边坡、围墙、老屋村、易涝点等进行全面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