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为考生按下“静音键”龙城街道劝说广场舞爱好者获点赞

2019年06月05日 10: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 郑文标 李辉球 李剑飞)为确保高考、中考期间辖区学生有一个安静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近日,龙城街道执法队联合新城派出所,在龙城公园、紫薇花园等处开展“警管共治”行动,劝说广场舞爱好者停止噪音扰民行为18宗,严控环境噪音,让中高考学子安心备考。

据悉,当晚龙城公园现场,5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正在动感的音乐声中尽情舞蹈,该街道执法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倡议书》,倡议中高考期间,尽量把音量调低,晚上9点之后停止广场舞活动,避免噪音扰民,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经过一番耐心解释,广场舞组织者停下了音乐,很多广场舞爱好者听说是为了中高考,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听说是为考生“降噪”,广场舞爱好者都十分配合,并相约中高考过后重新聚在一起跳广场舞。一位市民说道:“中高考临近,能够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我们也很高兴!”

据悉,龙城街道在中高考期间常态化开展的“警管共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将加强辖区工地周边的巡查防控力度,防止昼夜施工,噪音扰民;向沿街门店派发《倡议书》,要求商店经营业主不要用高音喇叭宣传;提醒广大市民避免犬吠扰民、减少汽车鸣笛等,坚决从根本上防治环境噪音污染,共同为即将面临中高考的莘莘学子们保驾护航。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