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重拳出击 组织开展统一销毁木梯行动

2019年06月04日 09: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文标 缪俊炜)为全力推动辖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日前,龙城街道组织开展木梯统一销毁行动。行动现场,在该街道党工委委员蔡海智,相关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挖掘机对违规使用的两千多副木梯一一进行碾压处理。经过半个小时的作业,所有木梯均被压断,杜绝再次使用。

据悉,木梯清理行动是龙城街道针对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其中一项行动,在辖区全面发动行业监管部门、社区、花园小区管理处深入排查违规使用木梯情况,以“1+4”措施强制清理木梯为有效监管切入点,强化对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的日常监管,

记者了解到,“1+4”措施,所谓的“1”是指由该街道安委办的名义统一制发《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通过辖区11个社区和各花园小区管理处,以微信转发、在宣传栏张贴、以及在小散工作和零星作业场所派发等方式,广而告之,阐明违规使用木梯的危害,从思想上提高广大居民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起到有效的宣传作用。“4”是指把好“现场检查关、入口关、源头关和执法关”。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将大部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进一步降低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事故概率。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木梯统一销毁行动为切入点,整合街属相关部门及社区监管力量,深化落实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监管工作,同时细化完善措施,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的细节落实,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