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召开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03日 09: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为全面、深入推进龙城街道辖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构建低碳型、环保型城区,5月31日上午,龙城街道召开全街道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会议。街道相关部门领导、街属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城管所所长、垃圾分类专职人员,辖区各花园小区管理处负责人以及垃圾分类3.0模式小区督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市政事务中心负责人通报和分析了今年以来辖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并结合《龙城街道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接下来,城管办负责人结合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分析各花园小区环境卫生工作存在问题,要求各小区切实落实环境卫生管理主体责任,大力消除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品质。

会议现场同时邀请到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讲师,围绕垃圾分类知识主题进行授课。主要围绕深圳为什们要强制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深圳基本情况以及创建服务标准等内容,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与现场人员分享交流。

会议最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相关单位、各社区、各花园小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切实实地把工作落实好。花园小区

作为生活垃圾前端分类工作的主战场,各小区物业公司要切实承担起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要针对垃圾分类工作建章立制,落实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居民的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分类投。加强组织各社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本社区居民、本行业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全街道范围营造浓厚的、持续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让垃圾分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必须加强部门联动,增强工作合力,特别是街道执法、城管、市政等部门和各社区要常态开展垃圾分类检查联合行动,对不履行垃圾分类责任和义务的小区和单位按规定进行处罚,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出成效、出实效。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