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 努力打造食品安全街道

2019年05月31日 18: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刘宇文为加强龙城街道辖区食品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落实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2019年5月30日下午,街道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联合龙城市监所,组织辖区今年抽查快检出现阳性样品的18家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街道办事处四楼食安大讲堂召开约谈告诫会。

会上,街道食药安办通报2019年“一街一车一室”快检工作情况,强调各经营单位要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提高食品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做到思想意识和行为行动两个层面的转变,依法依规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承担社会责任,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守法经营。

接下来,由龙城市监所就《食品安全法》《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有关规定和违反处罚标准对各经营单位进行培训和指导,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有效落实,立即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会后,食药安办组织各经营单位参观街道快检室和便民宣传服务中心,让食品经营者对街道食品安全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在现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深化属地管理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智慧食安“一心三网”的作用,以加强日常监管为重点,坚持严格监管与服务企业并重,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努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街道!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