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老兵述事”系列活动走进中小学校园

2019年05月29日 09: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龚湘捷 叶惠平)近日,“老兵述事”系列活动之走进中小学校园篇在龙岗区龙盛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龙城街道办事处、龙岗区龙盛学校、深圳市四季耕耘公益基金共同联合举办。龙城街道有关领导、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聆听老兵的故事。

活动一开始,首先来自龙城街道辖区内的三位退役老兵黄治平、陈素明、尹邦云依次为学校师生发表演讲。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讲述过去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场景,以及退伍后,在人生职场上的奋斗故事。希冀年少一代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学好本领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健在的老兵则是一段段鲜活的故事,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当下青年一代须经过艰难困苦的磨炼,我们唯有自强不息,坚定自己的信念。

活动现场,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向老兵致敬,铭记老兵红色记忆,传承老兵优良传统。强调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有国才有家的国家意义,国富强,家安康。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发展中,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民族精神,愿学生们从小立志,好好学习,做一名砥砺务实的新时代接班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