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举办绿色环保实践活动

2019年05月29日 09: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曾艳妮)亲子活动不仅有益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还有利于儿童各方面的发展。为了增进亲子之间关系,构建家园共育的和谐氛围。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妇联在龙潭公园开展主题为“幸福龙城你我共建多彩童年快乐成长”绿色环保主题实践亲子活动,提前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问候。

活动共招募到来自辖区的100多名儿童和父母,同时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余秋婵亲临现场,为参加者们加油打气。活动以5对亲子家庭为1组,分成10组,同时设置5个关卡,由每组共同合作完成。关卡最大特点是融入家风家教、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水污染治理等内容,分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教”“水污染治理”“垃圾强制分类”和“小小运动员”为题,结合知识问答、益智问答、技能小比拼、团队展示等方式,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随着一声哨响,亲子定向越野活动开始了,各队以徒步的方式前往各个关卡点完成指定项目。在活动现场亲子们从热身游戏迅速地进入闯关游戏区域,小朋友和家长们拿着地图、指北针、刷卡器相互讨论如何过关,小朋友们还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在游戏过程中,每组队员结伴而行,认真的完成每一个关卡。队员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帮助,顺利完成了每一个项目。整场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

逐渐接近尾声,参加此次活动的赵女士表示,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将知识性、趣味性和实践性融于一体,从而激发让参加者的积极性,同时非常感谢街道妇联能够提供一个与孩子交流和互动的平台。

活动现场,余秋婵表示,亲子活动不但有利于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有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现代健康理念已将健康的概念拓宽到生理、心理及社会适应能力三方面,而亲子活动寓教于乐,寓知识于游戏中,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其动手能力、反应力、创造力,使孩子能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