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龙珠社区龙珠花园比邻节开幕 五大主题活动打破邻里隔阂

2019年05月26日 1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25日上午,布吉街道龙珠社区龙珠花园比邻节正式拉开帷幕。

位于龙珠花园B区中心花园处的《比邻公约》石书也正式揭幕。

小朋友朗读《比邻公约》。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小区门口新添置的比邻公约亲切自然;带着家中的闲置物品到集市跟邻居交换;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比比左邻右舍谁的厨艺更胜一筹;还能一起“穿越时空”,跟邻居们一起回味童年游戏……布吉街道龙珠社区龙珠花园比邻节来了!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见面打个招呼、微笑点头,熟络的邻居们不时聚聚会、聊聊家长里短,这样的温暖有爱的邻里关系正逐渐在龙珠花园小区成型。5月25日上午,布吉街道龙珠社区龙珠花园比邻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比邻节以“生活万象,筑梦有美”为主题,涵盖“约”“爱”“趣”“彩”“艺”五大主题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亲密友好的睦邻关系。龙珠社区党委书记、龙珠社区工作站梁照宇站长,龙珠社区警务室警长曹福,开元国际物业东部片区总经理徐忠伟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此次比邻节将持续至6月中旬。接下来,将陆续在小区举办比邻公益集市、告白墙、爱心树、童年趣味游戏、厨艺大比拼等丰富多彩的邻里节活动,营造温馨自然的和谐邻里关系。

开元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亮相。

《比邻公约》揭幕  亲切自然引发居民共鸣

“相逢点头笑,春风满邻里”“垃圾不落地,洁净家园新”“萌宠好嬉戏,文明来管带”“高空抛物险,晾浇防水滴”“噪音扰邻厌,君子永不为”……开幕式上,位于龙珠花园B区中心花园处的《比邻公约》石书也正式揭幕,朴实温馨、情真意切,引起业主们共鸣。

据悉,《比邻公约》是在对小区居民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日常物业管理经验及深圳市开元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实际制定出来的,旨在为龙珠花园4500多户居民提供有章可循的公德守则。公约内容涉及小区环境维护、文明养犬、高空抛物、噪音污染等与小区居民生活切身相关的方方面面。十条文明公约留意,用词质朴和气,读起来也自然亲切。

“公约条例普遍认可度高、实施难度低,包含着业主对社区文明环境和良好邻里关系的共同渴望。”龙珠花园物业管理处项目经理王俐称,公约主要靠自觉遵守生效,语气平和的“公约”更能体现小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也更能调动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推动全民共建。

居民写下对小区的祝福。

小区变化大  居民动情送祝福

据介绍,开元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接管龙珠花园,在龙珠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的大力支持下,加装门禁,实行封闭式管理,重启社区警务室,更换所有楼层的天花和照明,更换电梯,升级改造消防梯、引入优质水入户工程,修建小花园、加固边坡及运动设施、为每栋楼配置专门管家等,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业主的居住舒适度得到大幅度改善。

这些变化居民们也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在比邻节开幕仪式上,住在龙珠花园的居民王玲动情地说,“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远亲不如近邻’,希望以后慢慢熟悉了之后,我们邻里之间都可以多互相照应、互相帮助,我相信我们龙珠花园的朋友们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系列活动持续至6月中旬  构建温情“熟人社区”

据悉,龙珠花园的比邻节将持续至6月中旬。接下来,比邻节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促进邻里关系的活动,如比邻公益集市,业主们可把家中的闲置物品拿到集市上交换;旧时光乐出新天地活动,丢沙包、跳房子、跳皮筋、踢毽子、滚铁环等游戏,将带领业主们一起来穿越时空,回味童年游戏;厨艺大比拼活动,将邀请业主们秀出拿手菜,与邻居分享等。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微爱趣抖活动,鼓励业主们将有爱的照片、视频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抖音,让更多的人为“爱”点赞,活动主办方将从全国300多个项目中选出集赞最多的前61名送出奖品,最高奖万元华为MATE20RS手机一部。

小朋友表演。

“在深圳很多人都是外地来的,很多时候大家生活在同一个小区,却彼此不相识。”龙珠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梁照宇表示,希望通过社区党委和物业服务公司共建共治,打破钢筋水泥的禁锢,共同营造一个温情的熟人社区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