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工业园区安全整治与提升培训会

2019年05月24日 09: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徐靖蕊 连振庭)近日,为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部署,龙城街道安监办在街道办事处二楼报告厅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工业园区安全整治与提升培训会,街道辖区的工业园区负责人以及企业安全管理员代表共2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专门邀请两位安全专家为与会人员进行讲解授课。

会议开始,首先由安全专家许冬花为与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大讲堂培训,主要围绕事故案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落实、主要的隐患与分析三大方面进行讲解。在课程接近尾声时,许冬花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熟虑的问题,“安全、生产,谁是主角?”针对这个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并纷纷响应号召,对自己的安全,定要责无旁贷;对企业的安全,坚于义无反顾;对他人的安全,扛起监督、帮助的责任与提醒、制止的义务。

接下来,由安全专家周方杰进行授课,内容以工业园区安全整治与提升作为培训主题。首先重点强调了工业园区安全整治与提升目的,然后分别从龙岗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守则,龙岗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基本要求,工业园区安全整治效果自评,工业园区安全整治效果验收标准,工业园区安全整治与提升流程及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茅塞顿开,工业园区的安全整治与提升需要每个人肩负职责,付出努力,旨在把安全生产的种子扎根播撒在这片肥沃的土地。同时,龙城街道安监办近期也会对工业园区进行逐一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到的企业将依法从重处罚、绝不姑息。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