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文博会中丝园原创丝巾大放异彩 民国旗袍惊艳引众多市民“打卡”

2019年05月23日 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丝巾秀。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汤燕琴  黄艳娥)5月20日,第十五届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圆满落下帷幕。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丝巾、旗袍、团扇手绘、蚕宝宝、创意手作等丝绸创意元素,让广大市民大呼看不过瘾。尤其是“锦绣万象”丝巾秀和“盛世风华”民国旗袍展,十分惊艳,吸引众多来园参观的市民朋友。

作为开幕大秀的“锦绣万象”丝巾秀,一亮相就赚足了眼球。七十条时尚丝巾,四十种巧妙系法,三十套造型搭配,给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冲击力极强的时尚艺术。

在头上当发带、在脖颈上当项链和领带、在裤子上当腰带、在包包上当装饰,还可以当裙子当上衣,丝巾的百变时尚在模特身上诠释得淋漓尽致。从职业装的实用点缀到休闲装的锦上添花,一条看似单薄的丝巾通过各种不同的搭配,透露出神秘、狂野、清新、优雅等各种独特韵味。

据悉,这次开幕秀采用的大部分丝巾都是中丝园原创,“深圳印象”系列也是中丝园首次以城市精神为主题进行的创作设计,是一次传统丝绸与城市精神的碰撞与融合。

旗袍展。

“盛世风华”民国旗袍展也是中丝园分会场的一大亮点。展出的30件旗袍,其形、材、工三个方面都代表了民国时期的设计生产水平和流行风向标,也吸引了很多业内人士前来参观。据主办方介绍,为了满足市民一睹民国旗袍风采的小心愿,展览将延期至本月26号,感兴趣的市民还可前往中丝园一窥民国丝绸旗袍的靓丽风韵。

围绕旗袍的传承和推广,中丝园与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深圳福田区企业家协会、深圳侨媛协会、深圳红颜会等多家企业和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旗袍推广、文化培训、服装定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此外,民国旗袍的多个主题背景墙也成了网红打卡地,市民们纷纷在背景墙前面合影留念。


团扇手绘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儿童。他们边在团扇上天马行空地创作,边听工作人员讲述丝绸的故事。好多小朋友第一次接触团扇手绘,创作过程小心翼翼,尽情展示绘画天赋。现场还有免费蚕宝宝可领养。头一天刚领养第二天就迎来蚕宝宝吐丝结茧的小朋友十分激动,带着妈妈在群里分享蚕宝宝结茧的照片。

小朋友团扇手绘。

创意市集上,一系列创意产品纷纷亮相,包括铝丝编、陶笛、木质键盘、糖画、网红花式棉花糖等。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手工艺,以糖为材料绘制造型。只见糖画艺人坐在摊前,用小汤勺舀起溶化了的糖汁,在板上飞快地来回浇铸,动作行云流水,佩奇、马、蝴蝶等图案一气呵成,栩栩如生,让围观者啧啧称赞。此外,还有原创手机壳、饰品、陶笛等等。中丝园希望通过创意市集这一形式,为更多的文创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