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提高长者安全防范意识 华侨新村社区开展长者防骗学习

2019年05月23日 08: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杨碧梅 黄欢)为提高长者安全防范意识,减少老人被骗事件的发生,5月22日上午,华侨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长者开展了“老有所智,对骗局say no”—长者防骗学习小组。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组员之间及对小组的认识。社工先为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社工带领组员进行了破冰游戏—“大风吹”。游戏不仅营造小组的轻松氛围,而且增进了组员之间的相互认识。

image.png

接下来,社工播放老人被诈骗相关视频,组员们一起讨论视频中老人受骗原因和互相交流分享自己身边遇到的诈骗事件。

李阿姨分享到:“在生活中一定不要贪小便宜,遇到涉及钱的事情一定要多留心眼,及时和家人商量。”

通过本次小组活动,组员们表示现在诈骗很多,我们都要树立起防范意识,也要多让身边人树立防范意识,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利益不受损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