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2019年水治理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1日 09: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心怡 连振庭 图片 蒋波)龙城水污染治理工作开展至今,经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了进一步宣传水污染治理理工作,提升居民知晓率,获取居民更多的理解和支持。5月19日上午,由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农林水管理中心承办的“同谱治水曲共圆清水梦”为主题的宣传系列活动,在龙城街道龙岗河U梦广场举行。

当日上午,首先以沿河5公里慢跑、健走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场热身环节,现场参与人数约700余人,各位参加者在起点处统一集合出发,随着一声起跑枪响,参加者井然有序地从起点处出发,一路沿途健跑,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龙岗河U梦广场活动现场,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奔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共4名龙岗区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2名区治水抽调干部,以及9名街道各社区河长,龙岗河管理所、中电建施工等相关负责人,同时现场还有一百多名沿岸辖区居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

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开始,现场邀请李奔上台致词,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治水、支持治水,齐心协力打赢2019年水污染治理决胜战。随后,盛平社区的民间河长杨苑平向大家讲述了龙岗河的故事,“龙岗河在我的记忆中,清澈见底,水质甘甜。随着改革开放,河道两旁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排进河里,垃圾漂浮,散发阵阵恶臭。2017年,深圳开始推行河长制,每一条河都有一位“守护者”。当河长办面向社会招募“民间河长”时,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心里感到无比的激动,于是立即报名参加了河长队伍,我又再次亲近了母亲河,我紧紧跟随着龙城街道各级河长参与到河道的管理工作中,当我亲眼目睹了河长们双手捧起河水尝水质、当我亲自看到河道管养工人在河道里辛勤工作的时候,我很感动,更加坚信一定能让母亲河恢复昔日美丽!”

紧接着,龙岗河(龙城段)、爱联河、回龙河(龙城段)流经的9个社区代表及护河志愿者轮流上台,出席领导一一为他们授予水体检测笔。现场了解到,护河志愿者作为政策的宣传者、环保的先行者、河流的守护者,在推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河网水系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水污染治理知识问答、游戏互动、巡河体验、治水工程讲解、观看展板等系列活动,辖区居民踊跃参与,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希望多参与

这一类爱水护水题材活动,并希望身体力行对治水提质工作做出贡献,同时引导更多的民众加入到治水提质队伍中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