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深入推进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

2019年05月21日 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文玲 彭东伊)日前,横岗街道召开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暨第一书记挂点工作推进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深化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提升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横岗街道新光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对落实“五抓五提”,打造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示范点作经验介绍;塘坑居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对如何履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职责进行汇报,围绕“如何带着感情与责任做好第一书记工作“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分享心得感受。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横岗街道将把“强基提质”工程与土地整备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推动居民小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的实效;同时,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据了解,自2018年5月,该街道启动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以来,该街道通过“五抓五提”的有力措施,有效推进了居民小组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城市最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该工程纳入龙岗区2018年“微改革、微创新”项目;相关经验做法在南方日报、《理论信息与研究》等具有影响力的媒体、杂志多次刊发;以新光居民小组为代表的成功经验受到市内外单位的积极关注,2018年接待了4次苏州、江西等省内外党建考察团的参观学习等,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逐步成为横岗党建品牌之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