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上路骑行自觉佩戴头盔 南岭村居民文明出行率提升至92%

2019年05月20日 18: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年3月,南湾街道开展“多方联动,把守村口,劝导文明骑行”专项行动。图为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带队参与行动。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上街做宣传。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  骆勇新)自今年3月南湾街道开展“多方联动,把守村口,劝导文明骑行”专项行动以来,南岭村共出动党员志愿者、交通协管员、义工等约2000人次,在全社区8个岗亭路段持续劝导,居民文明出行率从原来的43%提升至92%,不戴头盔不能进出已成为居民的日常习惯,上路骑行佩戴安全头盔成了一种自觉。

“现在不把头盔戴好都不习惯了!”南岭村社区居民刘先生每天骑车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和孩子都戴上头盔,他说现在都养成这个习惯了。

据了解,自3月11日南湾街道“多方联动,把守村口,劝导文明骑行”专项行动在南岭村社区启动以来,南岭村社区各党支部每天在早晚高峰安排2名交通安全协管员和3名以上党员志愿者,劝导指引居民骑行电动车需佩戴安全头盔,对不佩戴头盔的居民一律签订承诺书。上下班高峰期,社区岗亭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对未佩戴头盔的骑行居民进行劝导,亮眼的红马甲、挥动的红彩旗,绘就了烈日、雨天下最温馨的一幕。

在南岭村社区8个岗亭路段的显眼处,摆放着“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者一律禁止进出”指示牌,车辆道闸上还张贴了交通安全宣传标语。“骑电单车不佩戴头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小的隐患,很多人没有这个意识。”志愿者徐雪霞说,“在每一天、一次次的劝导过程中,这种行为明显有了改善,不过劝导还要持续下去,才能让更多的人养成习惯。”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南岭村社区共劝导居民17325人次,签订承诺书6393份,居民文明出行率从原来的43%提升至目前的92%。

“好习惯常抓不懈才能养成。”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说,培养居民安全出行的意识,达到并保持90%的头盔佩戴率,社区要有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将劝导行动常态化,切实提高居民的出行安全意识,养成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更安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