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新南社区“民生微实事”亲子烘焙

2019年05月20日 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廖玉清)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进一步促进父母与青少年的交流与沟通。近期,新南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大盆菜”——亲子烘焙西点学堂活动,每场约36名青少年和家长参与活动,每场以不同形式的蛋糕制作为主题,共开展12场,服务430余名社区青少年和家长。

活动前,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把黄油、面粉、奶油、鸡蛋、糖粉准备好,以家庭为单位按照烘焙师讲解的步骤及分量自己动手一步步制作蛋糕。在烘焙师指导下及家长帮助下,小朋友纷纷自己动手打鸡蛋、和面,再把揉好的粉搓成一个个圆球摆上烤盘。打开烤箱的那一刻,香气四溢,孩子们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现场氛围活跃。小朋友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贴近生活,为青少年家庭提供了交流烘焙经验的平台,不仅让大家增长了烘焙知识,还收获了快乐,放松了心情,亲子共同完成蛋糕的制作,享受其中的乐趣,也让青少年有机会、有条件去接触自己喜爱的烘焙,更好地与家人进行情感交流。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