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食安办走进龙联学校学习体验食品快检

2019年05月17日 21: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稿 吴晓琳 连振庭)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发挥食品安全便民服务和科普教育作用。5月16日下午,龙岗区龙城街道食药安办组织快速检测室、辖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在龙联学校开展了以“吃得安心,幸福成长”为主题的“食安龙城第一课”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及快检体验进校园活动。

活动一开始,快检专业人员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不健康食品及健康食品、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在校内、校外就餐安全小提示等知识。活动结合食品安全常识问答、播放图文并茂的幻灯片等多种形式。采取小学生们喜爱的“在玩中学”的方式,将食品安全知识与游戏巧妙结合,普及食品科普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与学生互动交流,使食品安全知识更能被小学生们记住。活动最后,现场快检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快检演示,让每位同学都有动手体验的机会。

现场了解到,接下来龙城街道将继续开展“食安龙城第一课”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切实把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送到千家万户,

做到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守法、人人尽责的社会共治局面。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