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新市民健康素养”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17日 09: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温素玲 肖捷丹)为全面推动社区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营造有利于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群众自我保健的意识,5月15日下午,吉祥社区计生办、计生协联合龙岗区人民医院龙翔社康中心在流动人口较为密集的风临域花园开展以“流动人口专项:把健康带回家——新市民健康素养”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向来深务工的流动人口传播“把健康带回家”理念,使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折页、避孕套和健康知识书籍等方式吸引了许多过往的居民群众前来互动参与。同时在义诊活动区,龙翔社康服务中心的医生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宣讲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健康技能、心理卫生知识等主要内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提高居民慢性病防控意识,耐心回答居民对于健康问题提出的各种疑问,引导居民应用健康知识,改掉不良行为习惯。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深受广大居民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素养知识书籍200多份,免费避孕药具100多盒,宣传服务品100多份,不仅普及了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还进一步引起广大居民对健康的重视,促进辖区居民树立健康理念,倡导全民响应“健康中国”国策,人人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