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情商教育小组

2019年05月15日 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谢慧贞 李文雅)5月13日下午,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与孩子同成长--幼儿情商培养之家长教育小组”圆满结束。本次小组共有五节,招募了10位家中有3-4岁的家长前来参与,旨在让家长了解如何让宝宝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促进亲子关系的培养,同时助力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

回顾小组第一节的时候,工作人员了解到家长们面对孩子各种情绪都是以“以暴制暴”、“哄”、“骗”为主。在经过接下来的几节小组学习培训后,组员们懂得了去寻找孩子情绪背后的需求,知道了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并不是只需要食物的营养,他们还需要心理的营养,并学会了如何去陪孩子慢慢地成长。

在最后一节小组,组员们都乐于分享自己在本次小组的收获。陈妈妈说:“参加完这几次小组,我发现我确实变了。前几天孩子因为某件事生气了,换作是以前,我肯定动手了。就在那一会,我想到了在小组上所学的:我们该包容孩子,去了解他、同理他,帮助孩子面对这个情绪,所以我也有意识地这么做了。事后我也觉得这么做自己也挺舒服的,不像以前打了孩子后自己又在拼命地后悔。很庆幸参加了这次小组,不仅学会了面对孩子的情绪,也学会了管理自己的情绪。”

通过这次小组,组员们都认识到了家长作为孩子的启蒙老师,孩子的行为总是受家长影响,此时言传身教就会对孩子的成长起到很大的作用。为此,组员们都希望能把此类课程能更大地推广出去,让更多的父母参与,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